English

万国近事

2001-04-04 来源:中华读书报 杨涛 我有话说

一名德国女孩受害,有人提议取全国4100万成年男性公民的DNA进行检验以破此案,激起全国上下强烈震动。随着人类基因图谱的公布,一些保险公司正准备检查客户的基因组,这造成有些人只需要付很低廉的保险费,有些人则完全不能购买保险;各国政府对于保险公司这一举动意见不一,奥地利与德国表示反对,英国政府却与保险公司站在同一阵线。

梵蒂冈城的电台造成辐射危害,附近地区意大利儿童白血病发病率奇高,而教皇却对此置之不理。英国王室饱受浪费公款的指责,女王伊丽莎白开起街头杂货店,以表示自己并不是只会躺在王宫里等人养。俄总理普金少年时的日记被发现,几乎每一页都写着违反校规和不佳的考试成绩。比利时一名医学教授撰文批评喜欢吸烟的丹麦女王作了坏榜样,结果遭到整个丹麦合力痛斥,说教授将丹麦看作了喜欢盲目仿效的国家。

美国媒体打算直播一死刑执行过程,心比铁石坚的记者们顶住司法部门压力和公众舆论,勇往直前。以色列一名女青年,最近被判服刑9个月,原因是她将男友要刺杀拉宾的话当成戏言而未加举报。很多所学校的老同学都会对新生进行捉弄或考验,菲律宾军事院校最近却有一名新学生在这种“秘密仪式”上被折磨致死。

口蹄疫对健康或不健康的牲畜来说,都是一场致命的大灾难,苏格兰研究院表示,如果克隆羊多莉不幸染上此疾,也将被杀无赦,不知道这种说法是否能安慰那些痛失牛羊的农场主。花都巴黎狗屎成灾,22万只狗每天在街上遗屎16吨,共占人行道面积500公顷;在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热潮中,巴黎市民终于把积攒了20年的愤怒发泄出来。

能医者不自医,《幸福婚姻》从1996年初版起在英国畅销不息,书中提供了维系婚姻的诸多良方,可作者范爱伦却没能挽救自己的家庭。美国阿肯色州小石城出售一种具有神奇力量的咖啡,喝下后就像被施了有效期四小时的爱情魔咒,可以变得更加温柔多情——p.s.,这种咖啡仅对女性生效。

英国的美术中心推出了一个宛如“皇帝新装”的展览,2500平方英尺大的展厅里只能见到四堵白墙,没有一幅画或雕塑,全凭参观者自己的想像。伦敦流行一种奇怪食品,外层是巧克力,里面则包裹着蚂蚁、蟋蟀和蝎子。日本东京推出新的电子宠物,号召“养头恐龙吧”,该“恐龙”体长一米,形态逼真,而且会根据主人的态度表现出顺从或愤怒,甚至还可能双眼冒着凶光在背后追逐把它惹火了的人——想想看,那是什么感觉?滔滔云:女王开店卖杂货,总理日记泄老底;《幸福婚姻》不幸福,爱情魔咒无爱情。【17】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